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不负韶华梦,阅读正当时”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健康向上、崇尚学习、学以致用的读书氛围。12月14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在笃行楼A201举办了“不负韶华梦,阅读正当时”读书分享会

会上,同学们把各自深读著作的感受在交流中分享,从对书籍、故事的认识谈到对学习、生活的启发,展开了一场思想碰撞、心灵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来自23级金融3班的洪约美同学分享了《阿甘正传》,生动地讲述了阿甘的一生,展示了他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对生活的热爱。“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来自21金融1班的孙展同学分享了《小王子》,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没有灵魂的苍蝇,喧闹着,躁动着,听不到灵魂深处的声音。时光流逝,童年远去,我们渐渐长大,岁月带走了许许多多的回忆,也消蚀了心底曾经拥有的那份童稚的纯真,我们不顾心灵桎梏,沉溺于人世浮华,专注于利益法则,我们把自己弄丢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话他说道。来自23级金融3班的胡仲明同学分享了《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他说,张宏杰先生通过大量的考证,从别样的角度为我们详实地描写了曾国藩的跌宕起伏的一生,为我们我们展示了一个正直、清廉、智慧的“圣人”形象。现场分享的书目还有《平凡的世界》《云边有个小卖部》《简爱》《飘》等。

此次分享会旨在团结引领青年学子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动学生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们的参与性、互动性、思辨性,切实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们的潜能,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使读书成为广大师生的一种习惯,成为校园的一种风尚。

撰稿:陆晶晶 摄影:团委宣传部 审核:许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