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1129日,学院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大禹家园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通过向居民群众和商铺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彩页,现场向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及防范措施,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提醒社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一旦发现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协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别虚假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学院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还会继续参与社区实践,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

撰稿:聂彩云 周仪 摄影:青协宣传部 审核:许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