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通浃·青年说] 激发青春力量,传递思想火炬——学院举办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榜样教育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28日至29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在笃行楼A201教室举办了“激发青春力量,传递思想火炬”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共举办了2期,邀请了12名宣讲团成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宣讲团成员们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考试考证以及评奖评优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语言风趣幽默,事例形象具体。刘郡桐同学就专业学习和习惯养成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表示,步入大学我们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要认真学好专业基础课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勤于思考善于沟通,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叶仕春同学围绕学科竞赛内容进行交流,详细地介绍了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多个赛事,他表示,现阶段应该注重核心专业课的学习,适当参与高质量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为今后的考公考研夯实基础。刘俊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评奖评优经验分享,细致地讲解了学校各类奖学金的评选标准以及综合素质测评分数构成,帮助新生们了解学校的考核制度和评价体系,更有针对性的制定目标。他表示,大学生要学会自我认知,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延展自己的能力边界,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会上,宣讲团成员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

通过举办本次交流会2023级新生对未来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并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己承前浪之势,奋楫扬帆!

撰稿:陆晶晶 摄影:团委宣传部 审核:许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