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远离传销,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0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反传销知识的了解,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社会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净化校园环境。自10月以来,经济与金融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远离传销,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次专题宣传。为切实扩大校园防范传销的覆盖面,营造抵制传销的浓厚氛围。学院依托官网、宣传栏、QQ群等载体,推送图片、宣传标语、反传销文字等宣传资料,增强学生对传销组织的辨别能力。

一支志愿队伍。10月20日,学院成立以团委书记和就业联系人为负责人,班级生活委员为主要成员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学校一学院一班级”三位一体的联动组织,发挥志愿服务队成员优势,立体化、全方位精准开展校园反传销宣传教育。

一次主题班会。10月23日至30日,学院组织所属的25个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围绕“防范传销诈骗技巧”和“参与传销的后果”两个方面的内容,通过讲解生动的案例及播放妙趣横生的防传销诈骗小视频,让同学们掌握了传.销诈骗分子常用手段、辨别传销诈骗实用技巧和防范传销诈骗的方式方法

一次视频征集。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识别、防范、抵制非法传销的意识和能力,10月26日至11月5日,学院举办了“远离传销,从我做起”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借助真实传销案例为蓝本,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详细地揭露了传销组织的内幕,生动地还原了传销“洗脑”手法,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的作用。

一次知识竞答。11月6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远离传销 从我做起”知识竞答的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答题模式,参赛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小程序,注册参与答题。试题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主要表现形式”“如何防范非法传销”等多个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氛围浓厚。

一次案例分享。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犯罪性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11月14日,学院举办了“防范传销,抵制骗局”案例分享会。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披露了传销的骗人伎俩,揭示了传销的违法本质和巨大危害,从而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性,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避免落入传销陷阱。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对传销的辨别能力,认清传销的本质,提高警惕,自觉远离传销,保护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反传销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扩大反传销宣传教育范围,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管理,坚决遏制传销活动渗透,努力创建平安、无患的和谐校园。

撰稿:贾思雨  审核:许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