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书声浸经院,书香润心田”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0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扎实推进”书香安徽“建设,营造书香四溢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3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在笃行楼B301教室举办了“书声浸经院,书香润心田”读书分享会。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分享会上,来自2022级投资1班的汪雯同学分享了吴承恩的《西游记》,她表示:人生中有许多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能够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滴水是有沾润作用,但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为波涛。2022级金工1班王朵同学分享了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人生就像一块拼图,认识一个人越久越深,这幅图就越完整。但它始终无法看到全部,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谜,没必要一定看透,却总也看不完”2022级金融1班慕文情同学分享了列夫·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她说道: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的芬芳。现场分享的书目还有《月亮与六便士》、《第七天》、《活着》、《白夜行》等。分享会现场书香飘溢,同学们沉浸在书籍的世界中,感受读书的魅力。

阅读是获取知识、启迪智慧的重要来源,也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必由之路。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丰富了课外文化生活,也推动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书香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陆晶晶  摄影:陆晶晶 审核:许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