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暨蚌埠工商学院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787

2022年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将于20224-5月举办,该竞赛为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B类赛事,由我校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金融统计信息协会协办的校赛也将同步开展。

 

一、竞赛目的

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

 

二、竞赛方案

本赛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大赛中的4类项目的参赛作品选题由参赛选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自主拟定。 

报名时间:202241日至413日晚20

报名官网:http://tzds.aufe.edu.cn/

参赛项目的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四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

每个参赛团队除了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必选项)项目外,还需要报名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这3个参赛项目类型中的一个,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竞赛内容

本竞赛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4类参赛项目类型的竞赛方式各有差异。

(一)股票虚拟仿真交易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操作业绩排名前20%的团队方可晋级省赛(此项业绩排名为全省排名,校内不设单独排名);省赛团队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资产收益占80%、投资分析报告占20%

(二)金融投资策略设计

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三)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

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四)金融科技产品设计

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四、竞赛流程

(一)大赛报名阶段

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可再更改。

各参赛团队报名时间为202241日至413日晚20点(逾期无法进行审核的团队,则报名不成功)。

有指导老师的团队,指导老师须事先在大赛系统中注册,并网签指导老师承诺书,经所在学校确认后,方可指导学生参赛。(交流QQ群中有指导老师操作指南)

即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各自注册后,分别由学校审核通过,参赛团队再次进入系统选定指导老师,然后指导老师登录系统确认,双方方可成功建立指导关系。

同一教师指导学生团队不得超过2个,学生参与比赛可以无指导教师

(二)大赛比赛阶段

1.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

比赛时间:2022418日—527日,共6个交易周,参赛团队可于赛程期间每天交易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具体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的资产收益率成绩由大赛官网定期公布。

参赛团队需在529日前通过大赛官网的竞赛系统提交参赛作品。

2.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

1)校级比赛时间:2022418日—522日晚20点。

参赛团队需在522日晚20点提交报告,校赛评审组将依据官方评审标准打分,选拔出省赛参赛团队,校赛获奖比例为70%

2)省级比赛时间:2022418日—529

通过校级比赛选拔的队伍,进入省级比赛,需在529日前通过大赛官网的竞赛系统提交参赛作品,逾期未提交的视为放弃参赛。

 

五、联系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加入学生交流QQ群:3246935592群),8708847631群已满),有关比赛的各项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文/马书琪  审核/李侠)


新闻稿1——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校赛规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