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教学动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30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召开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金融系、金工与投资系、数字经济系三个系部分别开展,金融学系系主任张芮、金工与投资系系主任黄小燕、数字经济系系主任田宝龙、以及实验室主任聂伟康主持会议。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各系部座谈会上,各系部主任首先阐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资力量、学习资源、学生管理以及生活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反映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体验,就课程进度、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实践环节安排、专业发展方向以及校园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主持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学院将进行梳理汇总,组织相关部门和教师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及时向学生反馈。


此次期中学生座谈会的召开,搭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充分听取了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提供了重要依据。经济与金融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和落实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经济金融人才而不懈努力。
